被海关叔叔请去喝茶了

哈哈,其实我是标题党。他们没请我喝茶,只是让我到里面的小房间坐了几十分钟。
原因是这样地,经过了二十多个小时折腾死人的长途飞行,半夜三更我终于回到了香港。结果过关的时候发现,没有带通行证。。。其实出去的时候海关叔叔就发现了,怒,我怎么知道出国居然还要带劳什子的港澳通行证呢??出去的时候叔叔给我开了个条子,很顺利地就出去了,进来的时候换了一个叔叔,跟我说不能进来。。。然后我就被请到小房间去喝茶了。。。
经过几十分钟的交涉,他们给我这样解决的,还好没不让我入境:
1.凭我的机票,给我开一个游客的permit,落地7天免签那种。但是只能呆7天
2.7天之内凭通行证去一次罗湖,先出去,再进来@_@
海关叔叔又问我,你明天有课吗?我说有啊,上完课我马上就去签。本来以为他叮嘱我快点去搞定,结果他说了一句让我非常吐血的话:
你现在是访客身份,按规定是不可以上课的。。。
nnd…原来政府职员就是这么死心眼的。。。
然后第二天我迅速就跑去深圳过关了。过香港的时候,给我在护照上盖了一个大大的departure章,然后出去进来照常通行证。终于搞定了。
泪,现在我终于是合法身份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被海关叔叔请去喝茶了

  1. 说道:

    从写程序的角度看来,这是一个BUG-_-

  2. Michelle说道:

    还真是麻烦啊!!

  3. Ting说道:

    haha 终于回去了。。。这事真不靠谱。。

  4. 说道:

    ……看到开头那情况,我就想到后面要发生的了,出去再进来。
    不过那个上课的台经典了,咔咔。合法猫

  5. Ivy说道:

    可是。。我还是不明白,这次出国在你的港澳通行证上没有痕迹阿,然后护照已经一进一出了,不折腾会怎么样呢?

  6. 说道:

    好晕,还整这些东西。。。

  7. Maggie说道:

    汗……粗心的你啊~
    偶的护照跟通行证都是放在一起的,出国一定两本都要带~
     

  8. 一楠说道:

    我上次更绝,竟然把通行证放在托运的箱子里,如果不是一帮人同行,也要跑深圳了

  9. puzzle说道:

    to ivy:呃,护照是一出一进,进来的时候因为没有通行证,只能呆7天,所以我7天之内要出去以注销掉这次的7日纪录,然后再想办法进来,就只能用通行证了。。。确实是折腾阿。。。每次都要带两个本本。。。

  10. Wei说道:

    出国要带好证件!

  11. RosyDan说道:

    哈女人,偶12月7号要到香港,戴2天,不晓得那个时候你有没有空“接见”偶阿?
     

  12. puzzle说道:

    有!正好还没开始考试,我请你吃饭+导游。。。

  13. ℡踩烂苹果说道:

    走过来瞧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