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搞学术了我们还能搞什么

这个问题,考完了QE后,一直在我脑子里盘旋。
 
Kitty说她想当体育记者兼娱记,这势必要和我掀起一场大战,因为我最心仪的职业之一就是娱记,天天对着喜欢的明星花痴,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看帅哥看到审美疲劳!但是,我和kitty好姐妹不能为了争工作翻脸,所以我还有别的选择,比如做个报纸专栏小作家,写写电视剧评论什么的,也很好,不浪费TV Queen的名声。幸亏如今大行其道的是韩剧日剧港台剧欧美剧或者国产的武侠剧言情剧,如果要碰到主流浪潮下的正统剧,就只有请静水做枪手了。。。不管怎么说,这碗饭还是有希望吃上的。
 
其实在我小时候,我是指上大学之前,我一直想开个租书店,当然主要目的是自产自销,主要满足自己文化需求,其次顺便也可满足一下温饱需求。而且这活也不累,每天很悠哉的坐在店里捧一本新书,一天就这么晃悠过去了,钱就这么主动送上门来了。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发现这个行当越来越难赚钱了,连我自己都不看纸质的小说漫画了,于是我毅然决然的转投了学术的门下。
 
可是当QE考得很惨烈之后,当然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样惨烈,如果大家一起惨烈倒也无妨,我又重新开始琢磨这个问题。如果不搞学术了我们还能搞什么,还想搞什么。
 
希望在我PhD毕业之前能找到答案并付诸实施。嗯。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如果不搞学术了我们还能搞什么

  1. Oscar说道:

    不搞学术搞猜想….
     

  2. 说道:

    05的年的夏天,又到实验旁边那一家模型店去,找找feeling。结果倒闭了,人来人往的往外搬东西呢。旁边开了一下比较小的新店。我进去看了看,生意确实也不行,东西不多也不少,来往的顾客也大多比较土——一个本科样子的孩子近来指着一个爱德美的虎王问,这个能不能跑呀。老板苦笑着说,不行,他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
    后来和他聊起来,说生意应该不行吧(怎么这么问),他说也是,基本就是赔钱。我就纳闷明知道要亏本还开业。他说自己的孩子喜欢这个,就开一个店,陪着孩子玩,和孩子一起守个店子。
    原来想过回北大当一个楼长,后来发现这个目标太难以达成;就想到实验当个临时老师,之后就陪着子女一起玩

  3. Ting说道:

    kiss    亲爱的。。。我们两个不抢。。。走不同分格路线  嗯。。还可以一起电视编哈剧什么的。。。哈哈哈  到时候双剑合壁。。

  4. kakath说道:

    很小的时候想搞平面设计来着,后来是美术也丢了,文笔也差了,最糟糕的是创意也没了。可是还是不愿意搞学术。也许能当个中学教师吧。。。或者开个餐馆。。。可是到美国以后似乎对食物的品味也沦丧了。。。

  5. Wangshan说道: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啊.

  6. Xi说道:

    是啊!
    那个时候咱们可是无数次的憧憬过开租书店的幸福生活!
    嗬嗬,好像就差选址、投资、融资、上市啦。
    现在想来,这似乎还是被《梦幻游戏》、《星座宫神话》“毒害”的结果。:)

  7. Ning说道:

    @_@好像从小就想当老师呢。。。。大学不要我,去教幼儿园好了,再不成,去山区支教,被需要的感觉还是好的。。。。。

  8. Wei说道:

    很简单,结婚生孩子贝。

  9. Zongming说道:

    等毕业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工作不一定要是自己喜欢的,只要生活是自己喜欢的就好。

留下评论